解決師(番外)

有人說她森氣了,需要哄才能好的那種。

哄人我不會,補一篇番外可以吧?(希望她不是又兩個月後再來老福特

正好用上我本來鋪的其中一個梗,但是還沒寫上的那部分。

-------------------------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路上來往的行人很多,也有不少人為了避雨,乾脆躲進咖啡館裡點杯熱飲歇一歇,順便蹭幾分溫暖的味道。

咖啡館某個處於角落的特定座位上擺著一束好看的紅玫瑰,以及一份包裝好的小禮物。大概,就算桌上那個小牌子沒註明“Reserved”,也不會再有人敢輕易地坐到那個位子上吧。

不同於大部分人狼狽的模樣,有保鏢幫忙撐傘的紅髮女子是踩著優雅的步伐踏進這間她早已熟悉不已的地方。

一見來人,服務員快步上前招待這位儼然是老闆娘身份的女人。接過Natasha遞過來的外套,服務員禮貌地點頭示意,打算領她到那個她早就習慣的座位去。

“你們先回去吧!待會兒Carol會送我回家。”Natasha轉頭對身後的保鏢囑咐了一聲,就向服務員搖搖手,表示不需要她的帶路。

待清脆的高跟鞋聲接近那張早已精心佈置好的座位時,那束十分高調的紅玫瑰第一時間吸引了來人的注意力。

挑挑眉,Natasha右手拿起那束玫瑰仔細看了下,左手再抽起花束中的小卡片,打開。

“999朵紅玫瑰,慶祝我們重要的紀念日。”

“我一直覺得紅玫瑰很適合你。”Natasha抬頭,發現金髮已長至耳下的那人剛從廚房裡出來,臉上掛著好看的笑容大步向著她走過來。

“今天是什麼紀念日?”放下手裡的花束,Natasha一手勾著Carol的脖子,抬頭親了下她柔軟的嘴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距離我們正式在一起的日子,還有一個多月。”

Carol還沒來得及回話,窗外的天空忽然劃過一道閃電。Carol下意識瞇著雙眼,缩了下肩膀。馬上反應過來的Natasha將她身子扳過來背對著窗口,兩隻手高舉,一邊一隻幫她捂緊耳朵。

待聲音有點嚇人的幾個響雷過去,她放開雙手,輕佻地勾了下Carol的下巴。“沒事了。”

Carol嗔怪地笑了笑,彎腰幫忙Natasha拉開椅子,待人坐好後,便給不遠處的服務員招手示意,再自個兒走到她對面的位子上坐下。

“窗外的天氣,沒讓你想起些什麼嗎?”

Natasha轉頭看著窗外的大雨,再看看Carol充滿期待的眼神,瞬間像是想起了些什麼。

“今天是……你撞到我的那一天?”微微牽起唇角,Natasha語氣充滿揶揄的成分。

“或許,你應該修飾一下你的形容詞。你應該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日子。”Carol挑眉,把小禮物遞到Natasha眼前。“如果當時不是閃電以及快要下雨的樣子,我就不會撞到你了。”

“為什麼你那麼怕閃電和打雷?”接過小禮物,Natasha並沒急著打開,反倒將手輕輕覆蓋在Carol放在桌上的手背。Carol的這個小弱點她早就發現了,只是之前都沒有提及,Carol也從不主動說起。

Carol一聽,原來明亮的雙眸瞬間黯然。“那個男人和我媽發生爭執的時候,正好下著很大的雨。後來,他還刺死了我媽。那時候雷電交加,所以鄰居們都沒察覺到異樣。我冒著大雨,赤著腳逃了出來。”

“I’m sorry to hear that.”Natasha心疼地摸摸Carol的頭。“都過去了!”

有點後悔問了這麼一個大煞風景的問題,她趕緊拆開禮物紙,打開包裝內的小盒子,看到了裡邊裝著的一個長笛吊墜。

“長笛。它可說是你和我的定情信物。”一掃剛才的憂鬱,Carol又露出陽光般的笑容。拿起吊墜攤開在Natasha眼前揚了楊,“我幫你戴上好嗎?”

Natasha點點頭。

在Carol給她戴上的同時,服務員也給兩人送上了南瓜湯。

“咦?我以為你會親自下廚。”

“廚房我早就打點好了。”Carol故作神秘地坐回位子上。“這麼重要的日子,身為主角之一,我當然要坐在你的對面,和你一起好好享受這一段時光啊!”

也對!Natasha再度點頭表示認同。

喝完南瓜湯,趁服務員收起餐具後,Natasha湊到Carol面前,壓下嗓子問:“我給你的任務,你該不會忘了吧?”

“你覺得呢?”

Carol臉上得意的樣子倒不像是沒把任務完成。只不過,要是Carol已經完成任務,照理她該收到通知才對。Natasha暗忖。

“明晚就是慈善晚會了!我可不希望出任何的差錯。”

“放心!雖然過程中遇上了一點麻煩,但我還是成功錄到了關鍵人物的口供,也蒐集到有利的證據了。”嚐了口紅酒,Carol放下手中的高腳杯。“我把它們都定時在今夜0點發佈。0點後,全世界都會知道那幾個團體是怎麼地假借慈善的名義來坑錢,是如何利用弱小無助的小孩子來騙取民眾的同情心。明晚的慈善晚會不會再有善心人士給他們捐錢,也不會再有大明星給他們撐場面。”

“為什麼是0點?”

“這樣才不會有人打擾我們的約會。”Carol嘴角揚起高深莫測的邪笑。“就算那時候有人敢打電話找你,那時候的你,應該已經在我的身下癱軟,爬不起來了……”

“你……”Carol愈發不克制的聊天導致Natasha語結。“公私不分!要扣錢!”

“噢……”Carol一臉懊惱的模樣。“被扣掉的部分,我只好晚上時段再跟老闆要回來。”

無賴!Natasha不管怎麼想都沒想明白,她家這只純情的大金毛究竟是如何蛻變成這麼可惡的大野狼!


评论(32)
热度(38)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