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們在一起(三十四)

67.

还是田馥甄最爱的The Palace。

甄桦两人手牵着手踏进餐厅,兴许是站在门口的招待员一早就接到了通知,所以一看到两人便马上趋前去,礼貌地微笑。

“田小姐你好,请跟我来。”

田馥甄也没说什么,依旧牵着陈嘉桦的手跟在招待员后边。陈嘉桦看了田馥甄一眼,心想田馥甄估计是常常来这里,结果都成了这里的VIP了!现在只要随便露张脸,招待员都认得出她。

招待员领着两人走上楼,餐厅一楼的设计和底楼截然不同,倘若说底楼的设计是高贵典雅,一楼则较偏向简单、舒适,多让人用于聚会等。楼上的座位一般都较少开放,除非是顾客特别要求,抑或大客户包场办活动等。不过,这个下午包场的那个人并非田馥甄,而是另有其人。

两人被带到一张有六人座位的桌子,而那一桌已经坐着一个人。

“宋经理!”陈嘉桦这才想起,宋小星也是田馥甄的家人。

宋小星抬头看着两人,但她依旧坐着,并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

“这又不是上班时间,喊什么‘宋经理’?”宋小星促狭地扫了陈嘉桦一眼。“你看,我也没打算要喊你身边那个人作‘田总’哦!”

“反正你在公司也没喊她‘田总’啊!”陈嘉桦嘀咕。不过这一声嘀咕并不小声,足以让在现场的另外两人都听见了。

宋小星一愣,田馥甄倒是先会过意,接而“哈哈哈”大声笑起来。(田氏招牌马笑,你们懂的!)

“陈嘉桦,没想到你还挺小气的。”田馥甄推了推站在她身旁那人。“你上次莫名其妙打了人家一拳,没想到这些细节你也还记住啊!”

陈嘉桦尴尬抓头。“哎哟,上次那件事我都已经和宋经理道歉了。谁让你们没说清楚是表姐妹的关系,所以我才会……”

这会儿,宋小星终于忍不住站起来了。

“我说你俩先坐下来好不好啊?要我一直抬头看着你们挺累的!”宋小星边说还不不忘边动手拉对面的椅子,招待田总坐下。陈嘉桦一看,也不敢劳烦宋经理帮忙,赶紧自己拉椅子坐了下去。

“还有,陈嘉桦……其实你可以跟着馥甄喊我星仔就可以了,反正我们同年啊!”

陈嘉桦点头。“好好好!你怎么说就怎么办!”

不理两人的交谈,田馥甄自顾自地东张西望。“怎么连我们都到了,那个号称永远不会迟到的家伙倒还不见人影?”

“不是约了12点半吗?这才25分呢!”声音从楼梯处传来。

陈嘉桦定睛一看,咦?怎么会是Icy!而Icy右手挽着的那人,正是上回她在医院遇见的那个“坏蛋哥哥” 。刚才开口接话的,也是这个人。

看到来着的两人,宋小星开口问:“怎么没说好可以携伴出席啊?”

“怎么?寂寞难耐了?”田馥甄冷笑。“我可没说不可以携伴出席啊!

两人走到座位前,田馥甄便摇摇发着呆的陈嘉桦。

“Icy你认识,我就不用介绍了。她是Javy,我的表妹。”

“原来坏蛋哥哥是你的表妹啊?”陈嘉桦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什么坏蛋哥哥?”在场的除了陈嘉桦、Javy和Icy自然明白她说的是什么。不过田馥甄和宋小星整个就莫名其妙起来。

Icy强忍住笑意,忙打开餐单岔开话题。“馥甄姐姐,那个我待会儿再给你解释。我们先点菜好不好?我好饿啊!”

“食物我已经点了,再多等一下吧!”田馥甄瞥了Javy一眼。“你都在虐待Icy,没给她吃饭吗?”

Javy举手抗议。“虐待我们的是你啊!”

“乱讲!”田馥甄一言否定。

“难得周末,我们本来打算去南部玩玩,傍晚再回来。结果你大小姐一通电话,就要我赶回来午餐。你说,是不是你在虐待我们?”Javy说完,不忘看向宋小星和陈嘉桦,尝试获得两人的同意。奈何她俩都碍于太过害怕田馥甄的霸道,假装无视Javy求助的眼神。

田馥甄本想继续回嘴,幸亏服务生适时送上食物搭救了Javy的窘境。

“我凭自己的印象给大家点了你们各自喜爱的食物,但愿我没有记错哦!”田馥甄说。

“馥甄姐姐好厉害!才和我吃过几顿饭,就记得我喜欢这个浓汤!”Icy第一个夸奖。

宋小星看着食物没说什么,倒是了举起大拇指,成功换来田馥甄甜美的笑容。

Javy还来不及说什么,手机却不适时地响起。

“喂?啊?知道了。”

挂上电话,Javy顿了顿。

“表姐,厨房说你点的甜品有点问题,你要不要跟我到厨房一趟?”

“厨房有问题,为什么不是服务生来说,而是打电话给你?”陈嘉桦的疑问脱口而出。

同桌另外四个人一愣,倒是宋小星最先反应过来。“因为这家餐厅是田家的,目前由Javy的父母在打理啊!”

“是哦?怪不得馥甄每次来用餐都没给钱!”陈嘉桦惊讶的样子让人觉得不懂该好气还是好笑,田馥甄更是因为陈嘉桦说她用餐没给钱而脸红起来。

“我先跟Javy下去了解一下。”

“好。”

 

餐厅底楼,两人走到了没人的角落。

“他们说昨天送Daisy回去后,今早债主又找上门。Daisy从住家冲出马路,然后……”

“没救了?”

Javy点头。

“还有,外公知道昨晚的事了。”

“哦。”

田馥甄深深吸了口气,怎么最近麻烦总是那么多?

 

68.

只要人在A市,每个周末晚,田家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回家吃饭,这是田家大家长田宗汉的规定。

田老爷子喜欢热闹,所以常常要求子孙都陪在身边。偏偏他老人家又总爱板着那张脸不苟言笑,结果那些孩子们在他面前都不敢吭声,导致每一回吃饭时候气压都特别低,田馥甄和Javy更是简直不敢乱开口。

在今天中午从Javy那里得知爷爷知道了昨晚的事情后,田馥甄一整天就整个人感觉到忐忑不安。甚至在回家吃这顿晚饭时候,也一样觉得自己心不在焉,食而不知其味。手里拿着筷子吃饭,心里想着要快点吃饱回房,脑里想着要用什么借口脱身……手忙着,脑更忙。

好不容易碗里的白饭算是就快见底,田馥甄还偷偷窃喜终于有机会尽快开口逃回房间。不料,一直不发一言的田宗汉忽然轻咳了两声,将手中的碗放在桌上,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

“馥甄,吃饱后来我书房。”

田馥甄捧着手中的碗,心里默默地哀嚎数声,无奈地应了句:“是!”她抬头一看,只见坐在她对面的Javy也正捧着碗筷看着她,一脸同情的样子。

察觉到同桌的爸妈和姑姑、姑丈都将注意力放在她身上,田馥甄只好继续若无其事地挟菜吃饭,好让其他人不对她生疑。

 

从饭厅走到爷爷的书房距离不算太远,然而今天要走这一段路,对田馥甄来说却像是要她登山那么地困难。一步步走到了一楼田宗汉的书房,田馥甄站在门外深深吸了口气,举起手犹豫了三秒钟,才动手敲敲房门。

“爷爷,是我。”

“进来。”房里传来的那把声音完全听不出任何情绪,田馥甄只能战战兢兢地开门,再随手将房门关上。

房内只见田宗汉将双手放在身后,背对着田馥甄站在窗旁,不懂是真的在看风景,抑或思考着一些事情。

田馥甄放轻脚步走上前,和田宗汉所站的位子保持一段不算太远的距离,低声问道:“爷爷,不知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还以为你心里有数了呢!”田宗汉没转过身来,依旧背对着田馥甄说。

“我……我真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田馥甄越说越小声,因为愈发感到心虚。心里有数是真的,因为发生那么多事情,爷爷铁定会找她谈。Javy说爷爷知道了,可是知道了多少她并不确定。更重要的是,爷爷要找她谈的,究竟是Daisy还是陈嘉桦?或者是关于“雷”?这一点她完全搞不清楚,总不能最后爷爷什么都没问,她倒是自己先招了!

“好聪明的丫头!”这下子,田宗汉总算转过身来了。“你晓得我已经知道了一些事情,可又拿不准我到底知道了多少,所以干脆说什么都不知道,等我自己问,对吧?”

哎呀,被看穿了!田馥甄吐吐舌头,低下头认栽。“既然什么事都瞒不过爷爷,那爷爷您有什么话就明说吧!”

“你们昨天本来要动手解决一个人,是一个给你制造麻烦的女人。”

“我……”田馥甄烦恼着该怎么解释关于她们再次私下动刑。

“我要跟你讨论的不是那件事。”田宗汉像是看穿了她的烦恼。

“嗄?”

“你现在连解决一个人都拿不定主意,你觉得自己还适合掌管着‘雷’的‘追风令’么?”

一听田宗汉这么问,田馥甄瞬间愣住。本以为田宗汉要追究的是其他事,没想到他在乎的是这个问题。

“爷爷,我……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爷爷并非要给你压力,只不过想要给你机会想清楚。” 田宗汉走上前拍拍田馥甄的肩膀,“在这之前,你不管处理什么类型的行动都可以保持冷静,我一度以为你就是我最好的接班人。可是在这件事发生后,我才发现你以前的冷静纯粹只是来自于事不关己。”田宗汉说完,径自都到角落的沙发上坐下。

“所以,爷爷对我感到失望了吗?”田馥甄小心翼翼地问。

田宗汉摇头。“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这个陈嘉桦,她是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可以让你那么多次为了她而破坏自己规矩的人。”

听到田宗汉提及陈嘉桦,田馥甄的心跟着漏跳了数拍。“爷爷,嘉桦她……”

“担心爷爷对陈嘉桦不利?”田宗汉看着田馥甄,一脸严肃。可这问题倒叫田馥甄为难了起来,不管回答‘是’或‘否’,都极有可能影响到陈嘉桦的命运。

“我只是希望不管发生什么事,爷爷都不要伤害我爱的人。”田馥甄说得诚恳,促使田宗汉不得不直视她那双明眸。

“好好考虑我说过的话,在下一次行动前告诉我你究竟选择了陈嘉桦还是‘雷’。当然,我绝对乐见你可以选择陈嘉桦的同时,继续掌管‘追风令’。”

“好。”

 

走出书房,田馥甄觉得自己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没想到只是一场祖孙俩的对话,竟然她有置身古代,那种两大高手大斗内力的气场。而且很明显的,她的内力一直都处于下风。


评论(3)
热度(27)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