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們在一起(廿一)

41.

曾經,陳嘉樺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踏入這棟建築物的頂端,沒想到這一天她以為的不可能就那樣莫名其妙地變成了可能。嗯,這都多虧了田馥甄!但是她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應該和田馥甄說聲「謝謝」。

董事長辦公室就坐落在宋氏國際集團總部的第35樓,陳嘉樺戰戰兢兢地跟在宋蘭容後面,搭乘董事長的專署電梯直上35樓。

董事長專秘一見兩人上來,忙趨上前幫兩人打開辦公室的房門,然後詢問兩人需要什麼飲料。正好陳嘉樺原來想要去沖杯咖啡,所以想也沒想就說了咖啡。

辦公室很大,大概快和她的家差不多同樣面積了,設計和佈置也十分高雅。牆上掛著的幾幅抽像畫讓陳嘉樺一見就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從這裡看向窗外,那是一幅非常美麗的風景。

「坐吧。」

宋蘭容的聲音讓她止住東張西望的動作。不好意思地轉過頭,才發現宋蘭容不知何時已經坐在那套看起來價值不菲的真皮沙發上,然後專秘也不懂是什麼時候已經奉上兩杯咖啡。向宋蘭容點頭示意後,陳嘉樺忙走到她旁邊的沙發坐下。

「知道為什麼我將你調任麼?」

陳嘉樺低頭。「董事長這樣做,自然有您的道理。」

宋蘭容輕輕地「哼」了一聲,也不懂是冷笑還是嘲笑。「好吧!我就不跟你拐彎抹角了。」

一聽她這麼說,陳嘉樺馬上抬頭看著她,一臉不解的模樣。

「我看了你處理過的資料,不管是以前在財務部或者是最近在市場部的。你工作很細心,常常注意到一些別人或許不會留意的小細節。讓你去幫她的忙,我相信,你會是個好助手。馥甄是個很倔強的孩子,常常為了工作忘了自己。」宋蘭容頓了頓,像是在注意陳嘉樺的反應。見陳嘉樺依舊一副等著她繼續說下去的樣子,她吸了口氣,又繼續往下說。

「那天在醫院,我看得出你很關心她。因此,我希望你在她身邊,除了工作上給她幫助,私下也記得照顧她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提醒她定時用餐。」

陳嘉樺用力地點頭,像是明白了;但一臉的疑惑,又好像沒完全搞清楚。這種差事做得來的人選應該不少吧!為什麼董事長千挑萬選會選上她?

講完該講的話,宋蘭容也不理她到底懂了沒,就逕自站起來了。

「咖啡味道還不錯。」

陳嘉樺又是一愣。所以宋蘭容是讓她趕快喝了好走人嗎?汗,好冷的一對母女!


42.

還是田馥甄最愛光顧的那家西餐廳,The Palace。由於宋蘭容喜歡安靜,也因為宋董事長不想讓別人看到她和自家集團總經理在這裡用餐,所以兩人特地要求開放只有繁忙時段才會開放的角落。

兩人才坐下去,服務生便送來了餐單。

宋蘭容搖搖手。「不用了,我已經點了。」

田馥甄才伸出的手還來不及觸碰到餐單,隨即又被服務生給收了回去。看來母親大人又開始她愛管事的小動作了,田馥甄心裡默默叫苦。爸媽對於她的私事很少過問,也從來不干涉她交朋友和喜歡去哪裡的自由。惟,如果她不小心犯了錯,田媽總會用她獨特的方式來懲罰她。還記得念高中時候因為放學回家時淋雨,連續好幾天高燒不退。結果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她親愛的母親大人竟然讓家裡的秋姨天天上下課時候給她撐傘,害她被同學笑了超過一個月!這種另類的懲罰方式,也只有田媽才想得出來吧!

趁服務生一走開,田馥甄也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正題。

「媽,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宋蘭容當然明白女兒說的不是點菜這件事。「讓陳嘉樺當你的助理,你很不滿意?」

這個……田馥甄搖頭。「不是不滿意,而是……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樣安排。」

「滿意不就好了。」宋蘭容笑了聲,沒再說下去。

嗯,田馥甄漸漸理解為什麼身邊的同學和朋友都說她難以溝通了。這個性明明就是遺傳啊!她冤啊!

看到田馥甄低頭無語的反應,宋蘭容忽然覺得很可愛。伸手摸摸她的頭,「好啦!媽媽和你明說好了。」

田馥甄抬頭,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彷彿在期待宋蘭容快點說下去。

「自從B市發生那件事,我就發現只是讓你的人守在那裡並不足夠。為了不讓你再繼續兩邊忙,我就把James(原來的董事長特助)調過去B市。阿波跟在你身邊那麼久,表現一直都很不錯,所以我就趁機給她升職了。至於陳嘉樺……」宋蘭容頓了頓看看田馥甄的反應,順便喝了口白水。

「我問Javy關於陳嘉樺的資料,Javy告訴我她的手下在觀察陳嘉樺一段時間後給了她一個結論。」

「什麼結論?」田馥甄想也沒想就問了。

「跟著田馥甄的眼神,總能找到陳嘉樺的身影。」

田馥甄一怔,差點打翻桌上的杯子。

「馥甄,你一直都很貪玩是我和你爸都知道的事。以前你愛怎麼玩都無所謂,我們都知道你總會玩厭。不過這一次你對陳嘉樺的態度,我們都看在眼裡,所以我給你製造這個機會。」

一聽田媽這麼說,田馥甄差點就感動得想給她一個擁抱了,沒想到宋蘭容的話原來沒說完……

「不過……我不看好她和你在一起。你自己看著辦吧!」

這是什麼跟什麼嘛!如果坐在對面的那個不是自己的母親,田馥甄估計早就翻臉走人了。

轉過頭想透口氣,卻見服務生捧著一碗粥走來,擺在她面前。

「粥?」田馥甄以為自己看錯了。西餐廳哪來的粥啊!

「對,我點的。」宋蘭容依舊淡然地喝水。「這個月內你就給我吃液體狀食物好了。」

蒼天啊!田馥甄欲哭無淚地看著眼前那碗還在冒煙的粥。

————————

話說,度媽那裡貌似把樓吐出來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吞了幾章?),我這裡還需要繼續貼嗎?

评论(8)
热度(25)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