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師(廿二)大結局

隔天早晨,Natasha在Carol親吻中清醒過來。

睜開雙眼揉了揉,Carol明亮的雙眼放大地在她眼前出現。那人用修長的手指描繪著她五官的輪廓,再輕輕把吻落在她的額頭。

“早。”Carol燦爛的笑容正好襯托窗外的好天氣。

“早。”

不出意外的,Natasha性感的嗓音更加沙啞了些。低頭看到自己身穿著的睡裙,Natasha依稀間想起了昨夜Carol在浴室裡折騰了她許久,後來在她不斷地求饒下,這人才終於放過她,並且還體貼地幫她清理乾淨後,才把她抱上了床。

然後她就累得睡著了,連Carol幫她換上睡裙這件事也一點兒都沒有印象。

睡裙是她自己的,因為兩人在一起後,她偶爾會在Carol家過夜,所以衣櫃裡有好幾套她的衣褲,以及居家服。

眼見Natasha盯著睡裙發呆,Carol溫柔地把Natasha從床上拉起身。“餓了吧?”

餓?晚餐都沒吃就被逼著做了一整夜的激烈運動,不餓才有鬼!但是,現在的Natasha不敢再隨便對Carol說出“餓”這個字眼了,誰知那會不會是Carol的另一個陷阱。

Natasha一臉的警惕讓Carol聯想到了昨晚的事。故意什麼也不說,Carol壞心地又是一個俯身就把Natasha抱了下床,徑直往浴室方向走去,嚇得Natasha緊緊環住了她的脖子。

“不……我不餓!不要了……放我下來!”

“可是我餓了。”Carol輕輕地在洗臉盆前把人放下,惡趣味地靠在Natasha耳邊吐著氣道:“我弄了早餐,你快梳洗一下,我們一起吃。”

“真的是……吃早餐?”驚魂未定的Natasha戰戰兢兢地拿起了牙刷。

Carol大力點頭,緩緩退出了浴室。“我準備了Pancake、croissant還有muffin。你梳洗完畢就到飯廳來吧!”

聽著Carol漸行漸遠的聲音,Natasha總算可以放下心好好地梳洗一番後,再把換上了舒服的居家服。

“咖啡好香哦!”

坐到飯桌前,撲鼻而來的咖啡香讓她沒忘記讚美每一回給她弄好咖啡後都在求表揚的某人。

Carol一聽,獻寶似地把剛剛完成拉花的熱拿鐵捧到了Natasha眼前。Natasha低頭一看,是朵鬱金香。

“不錯哦!拉花技術進步得真快!”下一秒,被稱讚的那人的臉刷一下又紅了。

猶記得,Carol第一次給她弄的拉花圖案是一顆心型。大概是因為多次的學習後,第一次真實派上用場,Carol有點小緊張,所以心型看起來稍微有點走形,Carol還為此懊惱了好一陣子。

在那之後,只要Natasha在她家過夜,隔天一早Carol就會給她準備一杯拉花咖啡。不管是翩躚起舞的小蝴蝶、可愛的小兔子、漂亮的葉子還是憨憨的小熊,都逗得Natasha笑得很開心。

拉開椅子坐到了Natasha對面的位置,Carol貼心地把蜜糖、果醬和牛油都推到了Natasha面前。

“開動吧!”Carol大口喝下果汁的同時,Natasha已經開始和食物搏殺。

看來,Natasha是真的餓壞了。

咬完了手裡的那個muffin,Natasha總算察覺到Carol的欲言又止。

“怎麼了?”放下手裡的刀叉,Natasha坐直起身子。

昨夜的坦白對Carol而言是不是信息量太大了?她睡醒後想了想,是不是發現無法接受背景如此複雜的自己和她所做過的一切?

“Nat,我只是……可能需要時間消化一些事情。”Carol輕輕搖頭。“例如……Mr. Thompson救了我,還把我養大,但是……你殺了我的救命恩人。或許他對你而言是多麼地十惡不赦,你也有殺他的理由,但是我……”

“Carol.”Natasha把掌心覆蓋在Carol放在放桌上的手背上,手指輕撫著她。“我想,可能在我告訴你另一個真相後,你的想法會變得不一樣。”

“什麼真相?”

“那個老頭子沒你想像中的這麼好。”Natasha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拉開Carol身邊的一張椅子,坐了下去。“他不但不是你的救命恩人,還是害你家破人亡的仇人。”

Thompson很擅長收買人心,尤其是讓人甘心替他賣命。

比起花錢僱用殺手或請人做事,這些認錢不認人的買賣危險性太高了。於是,生性多疑的Thompson選擇對還是白紙的小孩子下手。他會物色一些可塑性高的小孩子,然後派人用盡一切方法把他們“買”回來。

家裡窮、問題多的父母自然會毫不猶豫地見錢眼開,把孩子雙手奉上。當然,偶爾也會有例外。就算家裡再窮,Carol的母親並不願意這麼做。可她那債台高築的繼父就不樂意了,即將到手的白花花的鈔票怎麼可以就這樣讓它飛走?夫妻爭吵間,繼父失手打死了母親,還“差點”錯手殺了Carol。Carol在逃跑中遇到了Thompson,Thompson不僅救了她,還幫她殺死了繼父。

咦?那她的繼父就這樣死了嗎?答案是,沒有。

他在配合Thompson的演出後,拿了一大筆錢遠走高飛了。

“為什麼是我?”Carol不太願意相信Natasha的故事。

“你在學校裡幾個運動項目表現都很強,而且你還曾經幫一個年紀比你小的孩子趕走了欺負她的大姐姐們。”

“這些你怎麼都知道?”Natasha的舉例讓Carol十分驚訝。

“地下室裡什麼都有。包括所有連你都不知道的,關於你的一切資料。”

“我還以為你說的地下室只有一堆‘玩具’。”Carol低頭嘀咕。

相較之下,Wanda的情況就簡單得多。毒癮太深的父親拿了Thompson的錢後乖乖地把Wanda丟在了公園,然後Wanda被幾個安排好的小混混調戲,Thompson再適時地出現,來一場英雄救美,成功把無依靠的小女孩騙了回家。

“你和Wanda只是他撒的網裡的其中幾條小魚。”Natasha緊緊握住Carol顫抖著的手腕。“除了有你這個厲害的解決師和Wanda這個下毒高手,他還安排人幫他洗黑錢、混入政府機構套取情報等等,他想要的,就是你們對他的忠心。”

說完,Natasha伸手抱住不停抽泣的那人,讓她將臉擱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手輕拍著她的背,另一手順著她柔順的短髮撫摸著。

“我知道,說出這些對你而言完全是二度傷害。原諒我,我怕如果我不告訴你實情,你將會不要我了。”

“我怎麼捨得不要你?”Carol大力在Natasha的肩膀咬了一口。“你明明什麼都知道,卻什麼都不告訴我!你把我瞞得好苦啊!”

“我的世界很複雜,所以我一開始就喜歡上簡單的你。”吃痛地皺眉,任由Carol咬著自己發洩,Natasha也把頭靠在Carol的肩膀上。“就算,後來我發現你是M,你在我心裡還是一樣那麼地陽光、那麼地開朗。我甚至希望,你可以一直什麼都不知道,維持著原來簡簡單單的樣子。”

一聽Natasha這麼說,Carol放開了口,然後看到那裡浮現了自己的牙印。

“我到現在才知道,你原來和我們家Lucky一樣屬性。”Natasha捏住了Carol的鼻頭。

“Huh?”Lucky是Thompson家的一隻黃金獵犬。

“都愛咬人。”Natasha笑了笑,模仿了下Carol咬人的動作。

不想,Carol忽然一把捉住她的右手,拉到了自己眼前。

“我怎麼剛剛才發現,你的手鍊裡的這個小飾品,竟然是個哨子?”

Natasha慌了下,趕忙把自己的右手抽回。

察覺到Natasha的異樣,Carol更是緊張地握住她。“怎麼了?這個哨子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你還記得上回我們走在路上,你忽然頭痛得站不起來嗎?”

Carol點頭。“Wanda後來告訴我,是因為某個低頻的頻率誘發了我中鎗的後遺症。難道……”

“就是這哨子的這種低頻。”Natasha當著Carol的面摘下了手鍊。“對不起……是我對自己太沒信心,也對你抱持懷疑,所以……”

“所以你打算在打不過我的時候就吹響它?”

Natasha默默低下頭。

“那你昨天怎麼沒這麼做?”

“我捨不得。想到你抱頭滾地,痛不欲生的樣子,我捨不得。”

看著Natasha一臉的愧疚,眼眶裡還泛著淚水的Carol突地笑了。“謝謝你的捨不得。謝謝你好幾次到最後關頭的捨不得。”

Carol笑了,因為她瞬間覺得,之前她總是懷疑Natasha對她的愛,比不上她愛Natasha,那一切都是錯的!她們都愛著彼此,卻又不確定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分量,不敢肯定對方是否一樣深愛著自己,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猜測和欺瞞,以及面對彼此時候的小心翼翼。

倘若說Natasha從回來A市開始,就已經著手進行著自己的計劃,那遇見Carol大概就是她計劃中最大的意外了。也因為這個意外,她一再地容許自己的計劃生變,一再地想要保護好Carol,即使她們那時候還沒在一起。

受不了Carol的眼淚,以及深情款款的眼神,Natasha隨手抽起面紙幫她拭淚,再逃跑似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咖啡涼了就不好喝了,pancake也該趁熱吃。”倒了蜜糖,拿起刀叉將煎餅切塊,Natasha叉起一小塊投餵一直盯著她看的金毛。

機械地咬了幾口,Carol像是做了什麼重大決定般深深吸了一口氣。

“Nat,聘請我當你的保鏢好不好?”

“嗯?”Natasha停下咀嚼的動作,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

“老闆死了,代表我解決師的工作沒了……我需要一份新工作。”

Carol討好的表情更像Lucky了,Natasha想著。

“有人求職像你這個樣子的嗎?”Natasha裝作一臉嫌棄的樣子。“什麼都沒準備就想要我聘請你?”

“我早就準備好啦!”Carol把頭仰起,右手輕輕撥開額頭上的瀏海耍帥。“老闆把我的背景瞭解得比我本身還要熟悉、我還救過老闆的命、老闆還親自領教過我的不凡的‘身手’。”Carol站了起來,握住Natasha的手。“我還可以下廚,陪吃陪喝陪……睡。”

“夠了,打住。”抽回自己的手,Natasha用眼神示意Carol先坐下。

“我覺得,你還是繼續當解決師吧!當我的解決師。”Natasha挑挑眉毛,把摘下的手鍊放到Carol的掌上。“畢竟除了殺人,你還會不少高科技。我想,你應該可以幫我解決一些大小麻煩。嗯,人命除外。”

“Deal。”勾起嘴角,Carol戲謔地笑了。嗯,她還可以幫老闆解決“生理需求”



全文完

——————————

寫了一個月多,總算完結了,忽然有種松了一口氣的感覺。

第一次寫驚寡長篇(其實也不長),我知道自己寫得不怎麼樣,好多人中途都跑掉了。但還是想特別感謝這期間不斷幫我填補空虛的評論區的幾位朋友:Yun、鬼大、晴天雨愛甄和Chris(貌似一邊手手指就數完了?尷尬

如果不是你們,大概我堅持不到完結吧。謝謝。

评论(20)
热度(40)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