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們在一起(十七)

33.

才從Javy的公寓下來,田馥甄的肚子已經偷偷叫了起來。看了看手錶,大概也接近晚飯時間了。田馥甄傻笑了下,暗罵自己總是在虧待自己的腸胃。

坐上剛才在私人停機場隨便開回來的那台保時捷,田馥甄忽然覺得這耀眼的黃色有點不適合她低調的作風,開始後悔剛才因為太倉促,沒有仔細挑選座駕。但因為五臟廟已經在抗議,顧不了那麼多,只好把車開到「鄰近」的中式餐館解決。時速180,所以距離再遠也不怕。

才把車停下走向餐館門口,田馥甄怎麼就覺得走在她前端的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看起來就是那麼地面善。

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無誤,她還故意加快腳步走上前和那三個人並肩而行。沒想到才走到前面,一把稚氣的聲音馬上從左邊傳來。

「美麗的姐姐,你也和我們一起吃飯嗎?」

美麗的姐姐愣住了數秒,然後一左一右牽著小女孩的兩個大人同時間轉頭將目光投射在田馥甄身上。

「田總?」這是陳嘉樺略為低沉的驚呼聲。奇怪,總經理秘書不是說田總去了B市還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嗎?怎麼忽然就出現在這裡!

看到任家萱陳嘉樺和小慈一起望著自己,田馥甄明明心裡有些驚慌,但臉上依舊維持正常的表情。「呵呵,陳嘉樺,好巧啊!」

任家萱饒有興致地看了看陳嘉樺,再回頭看看田馥甄。故意不理會兩人地低下身,用現場四個人都聽得到的聲音詢問小慈,「小慈希望美麗的姐姐和我們一起用餐麼?」

然後,大家都看到那小瓜點頭如掏蒜的樣子。「有最漂亮的乾媽咪和美麗的姐姐陪小慈吃飯,那是最棒了!」嗯,完全把她最親愛的媽咪無視個徹底!

「哦!那不曉得田總願不願意賞臉,和我們一起用餐呢?」任家萱跟著抬頭,眼神熱切地盯著田馥甄。

田馥甄有些哭笑不得地看著任家萱。這女人還真不簡單,明明就是她自己想要看陳嘉樺和她相處的樣子,還故意借小慈的嘴來邀請她一起吃飯。明知道大人最不忍心拒絕小朋友那種帶著渴望的眼神啊!

無奈地點了點頭,這下子田馥甄也不曉得自己是高興還是煩惱可以和這幾個人共進晚餐了。


34.

餐廳的環境很優雅舒適,這也是田馥甄偶爾喜歡獨自來這裡用餐的原因。

只是這回多了幾個人,看起來更像是一家在享受天倫之樂的感覺,但感覺就是她本身顯得有些多餘。任家萱和陳嘉樺都很客氣,硬要把餐單推到田馥甄面前請她負責點菜。問題是,每當她點了一樣菜的時候,不是任家萱說著那樣東西小慈不吃,就是陳嘉樺接著說任家萱不吃某樣食物,搞得咱田總那張原本看起來就臭的臉更黑了。

哪來那麼挑食的幾個人啊!田馥甄不悅地看著左手邊和對面的那兩個大人。「你們知道挑食是種不好的飲食習慣嗎?而且小慈還那麼小,你們更加不應該縱容她那麼挑食!」

很直接的一句話,快速地把場面直接冰凍到極點。任家萱看了陳嘉樺一眼,像是在說:「我終於體會到冰塊的厲害了!」

陳嘉樺像做錯事的小孩,連正眼都不敢望向坐在她身旁的那人,反倒拚命對任家萱使眼色求救。

畢竟是見識過無數大場面的人了,這些小case當然難不了任家萱。乾笑兩聲,任家萱轉身看著坐在她身旁的小慈,「聽到美麗的姐姐說什麼嗎?小孩子不應該挑食哦!待會兒不管姐姐點什麼菜你都要吃哦!」

委屈地嘟著嘴,小慈先是看了任家萱,再轉頭看向田馥甄大力點頭。那表情看起來要多無辜就有多無辜,彷彿再一下下,就有幾顆淚珠從雙眸裡滾出來似的。

被小慈的表情打敗了,田馥甄再次拿起餐單,這會兒倒是貼心了不少,還耐心地詢問小慈,「我們吃這個好不好?」

被田馥甄的變臉技術嚇到,陳嘉樺一副不可思議的臉看向任家萱,只見任家萱那表情得意的咧!像是在說著,我在教你如何一物治一物。

當然,她倆的這些眉目傳情自然是也沒逃過田馥甄的眼裡。好不容易把菜色都選好了,田馥甄饒有深意地掃了陳嘉樺一眼。哼,報復不了任家萱,我還怕對付不了你陳嘉樺嗎?

瞬間被田馥甄放電,陳嘉樺霎時一臉茫然。田馥甄那一眼好像充滿各種意思,可她又說不上究竟是什麼感覺。

任家萱注視著坐在對面那兩人,原來對自己的猜測還保持懷疑的態度,只是剛才看到田馥甄對陳嘉樺的那個動作,她開始確定了自己的想法。陳嘉樺這傢伙還真是幸福啊!以前唸書時她就是個小太陽,在學校裡男女通吃,學長常常追求她,連學姐學妹都是她的愛慕者。但自從姐姐去世後,小太陽就變成小烏雲,常常獨自躲著發呆。沒想到現在竟然還有美女上司對她有好感,還真是有意思!不過,由於對田馥甄的為人不太瞭解,任家萱還是維持觀望的態度。

給自己和田馥甄的茶杯添了茶,任家萱拿起小茶杯。

「田總,我們家加滑平時笨手笨腳的,還請您多多關照啊!」

任家萱才說完,成功換來陳嘉樺一個大白眼。什麼是「我們家加滑」、「笨手笨腳」啊?

雖然「我們家加滑」對田馥甄來說聽起來有點刺耳,但田馥甄還是忙拿起自己的茶杯。「任總客氣了,陳嘉樺平時也挺幫得上忙的!」

「那就好。」任家萱點點頭。「反正加滑她偶爾就是死心眼,常常吃了悶虧也不明說,現在看來有田總照應著,我還真的可以放心了!你可不要欺負她噢!」

感覺到任家萱話中有話,這下子換田馥甄沉默了下來。任家萱是不是看出了什麼啊?

陳嘉樺瞪了任家萱一眼,忍不住插嘴。「老婆,你有完沒完啊!幹嗎弄得好像要把我托付給田總一樣?」

然後她這話一說完,某個還在喝茶的人很配合地把口裡的茶都噴到了桌上,讓坐在她對面的任家萱差點遭殃。

「田總,你還好嗎?」

陳嘉樺拿起紙巾幫田馥甄擦拭,完全沒看到對面的任家萱在大力搖頭。笨蛋!很明顯就是把你托付出去了,你幹嗎還明說?

呵呵,現在看情況好像越來越有意思了!喜歡上這個呆瓜,也不懂田馥甄是幸運還是不幸?


评论(9)
热度(21)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