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師(七)

祝湯包生日快樂!

於是熬夜碼字更文,然後定時11月22日的11.22am發佈。(幼稚)

————————————————

穿著深色衣褲,戴上棒球帽和口罩,Carol趁保安員換班的空檔時悄悄從旁門溜進了建築物,先是啟動了一早準備好的軟件駭入保安系統控制了監控畫面,再以最快的速度爬上了2樓。

由於行動前的那幾天她已經率先找到了建築物的平面圖,並且偷偷到現場踩點好幾次,摸清了建築物裡的所有通道和房間,也熟悉了保安員巡視的套路,因此就算要她在摸黑的情況下神不知鬼不覺地混進任何一處也絕對不是問題。

根據她得到的消息,今晚的目標將會在慈善晚會開始前被安排在2樓的其中一間貴賓室休息。而她需要做的就是解決掉目標人物那幾個貼身保鏢後,再混進貴賓室給目標人物送上幾顆子彈,就可以收工回家。

隔著逃生門觀察2樓的情況,Carol發現某一間貴賓室外站著兩位西裝筆挺彪形大漢,大概目標就身處那間房了吧。除了這兩人,整條走廊就是安安靜靜的,正是動手的好時機。

輕輕推開逃生門,那兩個被驚動的保鏢馬上警惕地向她所處於的方向看過來。兩人還沒來得及拔/鎗,其中一人已經先被快步衝上前的Carol一腳踢倒,另一人則直接遭一鎗斃命。Carol轉過身來,給倒在地上的保鏢大哥轟了一鎗,安裝了聲音抑制器的手鎗很好地將此刻的情形隔絕於外,不管是在房裡的人,或是樓上樓下的其他人,都還不知道這裡發生了些什麼。

隨手轉動門把,Carol在門被打開後迅速反應,伸出大長腿將欲朝她開鎗的那人掃倒在地後,目標人物在還沒來得及出聲的情況下就被爆頭。同樣的,正要爬起來的保鏢大叔也被乾脆地送上了一鎗。

速戰速決,從不戀戰。這是Carol一直以來的習慣,也是她經歷無數次任務後都得以全身而退最重要的因素。

但是,當她從貴賓室出來的那一瞬間,建築物忽然響起了火警警報。躲在一根長柱後快速地掃視四周環境,Carol發現,好像是底樓的某一處開始冒出濃濃的黑煙。

頃刻間,建築物裡大批的人群開始慌張地從四面八方往大門的方向擠去,Carol忽然看到了人群中那個成功引起她注意力的紅髮女子。

難道,Natasha上週所說的活動,竟然是這一場慈善晚會?

Carol皺了下眉頭,在打算撤退的當兒,依稀瞥見抱著長笛的紅髮女子被身後擠來的陌生人撞開,腳下的高跟鞋一個沒踩穩而跌下滾至角落撞到了牆角,當場昏迷過去。

握鎗的手緊了緊,把帽子壓得更低,Carol放棄了撤退計劃往相反方向衝去,下樓後又是一頓跑到Natasha身後,雙手抱起了趴在地上的那人。

不想,這時她身後突然傳來了子彈聲。由於手裡還抱著人,Carol無法馬上反擊,雖然已經嘗試第一時間躲開,子彈依舊從她的肩膀擦過,惹得她抱著Natasha的右手差點不小心鬆開。

疼痛感使Carol的右手漸漸不好使力,咬緊牙根抱著人擠進人群並成功逃出建築物後,她走到了一個長凳前把懷裡的人放下。

默默地看了那人一眼,她一手按住肩膀上的流血處,轉身離開。

惟,她沒發現的是,在她往前走幾步之後,躺在長凳上的那人悄悄地睜開了眼睛,一直盯住她的背影,兩眼之間滿是說不清的複雜情緒。

 

另一邊,騎著一早備好在逃生路線的電單車回到住所。大概是受傷大大的降低了Carol的警覺性,一進了家門,關門,還沒把電燈打開,眼前莫名出現的一個人影近距離朝她頭顱開了一鎗。

眼前一黑,Carol直直地往身後倒去。

 

评论(38)
热度(40)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