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師(十三)

安靜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Carol兩隻眼睛時不時飄向牆上那可愛的掛鐘。好幾次她以為已到了她們倆約定好的時間,卻總是發現時間竟然才又過了5分鐘,抑或只是漫長的1分鐘。

依稀間又過了大約3分鐘,Carol終究坐不住了。從沙發上起來,她走到了窗口邊拉開窗簾,看向要來她家那條必經的途徑,發現一輛藍色的計程車正好慢慢地駛入了她的視線,從模糊到愈發清晰。

然後,那輛計程車就這麼理所當然地停在了Carol家門前。她瞥了眼牆上的掛鐘,不遲也不早,時間剛剛好。爾後,大門傳來了不慌不慢的敲門聲。

深呼吸,再挺起胸膛,她才要走過去,門把先是被人輕輕轉動,木門跟著應聲被推開。和她所想的一樣,那個她迫切想見的紅髮女子映入眼簾。

一看到Carol,Natasha朝她挑挑眉頭,再轉身把門關上。

“才半天沒見,怎麼忽然就想我了?”

Natasha就像往常一樣帶著揶揄的表情讓Carol止住了欲上前的腳步,微微愣在原地。這劇情走向,怎麼和她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故作鎮定地轉身走到茶几前,俯身拿起了那個小巧的零錢包,Carol將它高高舉起,在Natasha眼前晃了晃。“這是你的嗎?”

“對!”很自然地接過她手中的東西再放入手提袋,Carol發現Natasha臉上毫無異樣。“我還找了一下午呢!原來是落在你那裡了!”

“找了一下午?”Carol雙手環抱在胸前,往後退了一步,往沙發上坐了下去。“那你怎麼沒想到要問我?”

“親愛的,我是真的太忙了!”跨前兩步,Natasha跟著坐到Carol身邊的位子上,一手搭在她的肩膀。“你這是怎麼了?我不就掉了個零錢包嗎?你怎麼看起來好像在生氣?”

“撿到零錢包後,我回去A大找你,卻發現你上了一輛休旅車。我嘗試跟在休旅車的後面,打算找機會把零錢包給回你,但是……”

“但是你發現車子開進了J集團。”

Natasha的搶白令Carol一時忘了該怎麼接話,只能鼓起雙腮瞪著那人,表現得不算很有耐心的樣子在等待她的解釋。

Natasha雙手按在Carol的肩上,微微使力。“Carol,或許你先嘗試冷靜下來,還有先緩一緩。我怕,一會兒我要告訴你的事情會嚇到你。”

好吧!Carol等的就是Natasha的坦白。儘管早就有了心理建設,但她還是配合地大力吸了一口氣,“我準備好了,你說吧!”

“我是Eric Thompson的女兒。”說完,Natasha將放在Carol肩膀的手慢慢抽回,也把頭別了過去。“我不懂你是否有在留意A市的新聞,但是應該大部人都知道J集團的老大上個月在一場意外中喪命了。而我在那之後被他的手下們找了回去,接管了J集團。”

“我怎麼沒聽說過Mr.Thompson有女兒?”Carol問出了她最大的疑惑。

“都已經20多年了,大概知道的的人也沒幾個。”Natasha默默低下頭,兩隻眼睛瞬間泛著淚光。

那一年,Natasha才4歲。仇家派了幾個鎗手上門打算將Thompson家滅門,正在飯廳的一家三口沒反應過來,母親先是手臂中了一鎗,又在慌亂中把Natasha護在懷裡時背部中了好幾鎗,當場在Natasha眼前斷了氣。

僥倖從鎗口上活下來的父親便連夜安排人把Natasha送走,並對外宣稱妻女皆在那一場鎗擊案中送了命。從此,Natasha改了名,還隨了母姓。

原來都是Natasha 4歲那年的事情?怪不得!那時候我還沒出世呢!Carol嘀咕著。

抬手拭去眼角的淚水,Natasha勉強地勾了勾嘴角,抬頭看著Carol。“怎樣?我這樣的背景嚇到你了嗎?”

Carol怔了怔,輕輕搖頭。其實,這些都是Carol已經猜到的事,而她只是等Natasha親口告訴她而已。沒想到,Natasha竟然毫無隱瞞的,這麼爽快地就說了出來。

大力把人擁入懷裡,Carol將Natasha的頭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辛苦了。”這些集團裡人多事雜,盡是虎狼之師,Natasha一只小綿羊被拖進了虎狼堆裡,處境可想而知。

“嗯?”掙扎著抬頭,Natasha眼神中寫著不解。

Carol若無其事地放開懷中那人。“我的意思是,J集團那麼大那麼複雜,要你接手肯定很不容易。”

“這你就錯了。”Natasha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那些叔父而言,我就是只吉祥物而已。”

“吉祥物?”

“父親走得很突然,也沒交代過給誰接班。那群人彼此間看不順眼,誰也不服誰,正好把我擺出來鎮壓想要鬧事的人。”

“那為什麼他們還要常常緊急請你回去?”問題學生Carol的疑問有點多。

“雙方快打起來了,總需要我出面說幾句好話。”Natasha攤手,說得好像幼兒園老師在勸孩子們不許打架一樣,逗得一直神經緊繃的Carol臉上總算露出些許的笑意。

“好啦!謝謝你為我解惑,也謝謝你的坦白。”

十指勾著Carol的手指,Natasha細語問道:“你就這麼輕易地接受了我的故事嗎?”

“這是你的身世,你沒得選擇。”同樣的,那時候的我也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Carol俯身,將吻落在Natasha的額頭。

而閉上雙眼的Natasha則悄悄在心裡大力呼了一口氣。呼,這一關通過!

然而,就在Natasha差不多快要把自己唇上的口紅全都塗在Carol臉上時,大門又被打開了,沙發上兩個瞬間愣住的人不約而同地看了過去。

只見一位赤褐色長髮女走了進來,並直接朝屋內大聲喊了起來。“Carol,你今天怎麼沒來複診?”

“Wanda!”掃了Natasha一眼,Carol尷尬地扶額。

“複診?”Natasha瞪著Carol的眼神貌似隱約中散發著怒火。

待看清了沙發上兩個人的情形,尤其是某人臉上滿滿的唇印,Wanda趕忙轉過身去。“對不起,我這就走!Carol你明天記得回來複診。”

說完,Wanda手忙腳亂地開門後不管不顧地逃離現場。

“她是誰?她怎麼會有你家裡的鑰匙?”

嚥下口水,Carol煩惱著該向Natasha坦誠,還是給Wanda編一個新故事。

唉,人生好難啊!


评论(1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vy | Powered by LOFTER